emmm

尹正水仙【苏三省/孙宇强】在下孙宇强请叫我阿强

断更了好久,找不到沙雕的感觉了,真的非常抱歉。

依然是那么的沙雕,那么的不正常,那么的欧欧西。


23

自从孙宇强忽然闯进了苏三省的生活之后之后,苏三省总觉得他灰暗的生活中多了一些活力,比如……鸡飞狗跳。

某几天,苏三省看见了他所见过最壮观的场面,简直比成群的特务出任务的时候还要壮观——成群的流浪猫聚集在行动处的院子里,趴在他的宝贝摩托车上,挠着车座……挠着车座……车座……

啊啊啊啊啊车座啊!!!

而站在那群猫中间的,金字塔顶端的男人,竟然是孙宇强。怪不得这两天总是见不到影子,原来喂猫去了……但为什么会是孙宇强啊!

“孙宇强你属猫的是不是啊,天天不好好工作,跟一群流浪猫凑在一起做什么啊!你也跟着他们流浪去好了!”

苏三省作为一个合格的暴躁上司,苏三省决定“提点”一下他的便宜下属。

这真是温柔的提点呢!苏三省想着,露出了审讯时的温柔表情。

所以当天下午,看着向来勤俭持家温柔贤惠的苏队长,阴沉沉一语不发拎了一袋小鱼干,走向一条无人的小巷时,孙宇强感受到了深深的恐惧。

孤寂是一个人的优雅,夕阳为他清瘦的背影镀金,即便我能猜出他要去向何方,我仍希望他的目的地是更远更远的幻想,或是迷茫,迷茫,在原地怅惘。

忽然诗兴大发的孙宇强沉浸在优美的文字间,忘记了阻止苏三省的脚步。至于为什么孙宇强脑内希望苏三省不要到达目的地——

苏队长这特么是要去毒猫吧!

不就是挠了你的车座还引起了几个特务的过敏,打翻了处座的小酒杯…弄乱了陈队长的发型……在柳美娜的衣服上蹭上了猫毛……霸占了唐山海的办公室…………

……

这……应该没什么……吧。

 

24

第二天,孙宇强怀着悲痛又沉重的心情在苏三省的办公室中醒来,昨晚,他似乎梦到了他和猫儿们在天上人间的相会,在朵朵寒梅的映衬之下,他觉得苍茫的天地如此苍白,深深的感叹出“此恨绵绵无绝期”。

他的猫,一定是被苏三省毒死了吧……但是…但是,但是!他却没有任何的方法和能力阻止苏三省!何其悲哀……

但是今天的苏三省,似乎有什么不一样……黑色的西装上粘满了白色的猫毛,却看起来格外的神清气爽,甚至手腕上还隐隐能看出一道抓痕。

我靠,苏三省特么的是属猫的吧。今天的院子里,似乎聚集了更多的流浪猫。

从此以后,行动处似乎变得更加的乌烟瘴气阳光明媚。

 

25

当拥有蓬松的头发的李小男穿着淡黄的长裙来到行动处时,孙宇强意识到自己必须要采取一定的行动。

苏三省在办公室门口,笑眯眯地注视着缓缓走近的李小男,然后李小男就迈着轻快的步伐径直走过去了。走过去了。甚至对着孙宇强,露出了温暖的笑容。

“苏队长好。最近胖了诶。”

孙宇强觉得内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,并且收获了苏三省的一把眼刀,打了个寒战。

然而无情的女人啊,竟然直接向走廊尽头招手。

“陈深!陈深!我来了你都不欢迎我?”

远远的,陈深收获了苏三省的一个眼刀,打了一个寒战。

回到办公室,孙宇强看见苏三省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前暗自神伤,一剪寒梅,傲立雪中。

孙宇强发现他又开启了新技能——短跑冠军。成功在李小男被陈深伤到并不脆弱的内心之后,赶在她离开之前,携手美女影帝上演翘班大戏,他们甚至没有被苏三省追上。

回去以后参加短跑吧,孙宇强计划着。

“李小姐,我不是苏三省,我叫孙宇强,你可能不信,我信仰共产主义,对,马克思的那个,我告诉你啊,建立社会主义新世界,需要法治建设,需要教育事业建设,需要团结人民,团结无产阶级,广大人民就是最大的力量!”

“你说什么呢?你是什么人?”

凭借着曾经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的身份,孙宇强把李小男说得一愣一愣的,掩藏震惊中,李小男不禁怀疑组织在特工总部是不是安排了更多的同志。

“不是!我就是一个没找着组织的无产阶级人民,饱受资产阶级和帝国主义的摧残啊!”

“你跟苏三省……什么关系?你这么胖也不像他呀……”

李小男低头思考,孙宇强仰天长啸。

“尼玛…不是,我不胖啊!还有,我和苏三省一点关系没有,我看他挺可怜的,就想策反他,医生同志…是医生同志吧。”

李小男想举枪,但是她没有枪。

“我就说嘛,你就信我一次,反正上司都看他不顺眼,就给我一点时间!就一点,好不好嘛……我可以策反他的。你看啊,他这个人缺爱,还是贫苦出身,小时候那叫一个惨啊——这还不简单吗?”

“……同志,陕北来的?以前做政治宣传工作的?”

在李小男的屋里,昏暗暧昧的灯光下,弥漫的香水味中,伴随着周璇的唱片,孤男寡女紧紧握着对方的手,坚定的眼神看着光,看着信仰,讨论了一晚上的共产主义。

 

26

孙宇强的日记:

苏三省被猫抓了。

苏三省又被猫抓了。

苏三省双被猫抓了。

苏三省叒被猫抓了。

苏三省叕被猫抓了。

我去送药,感觉他看我的眼神不太对……为什么要泪目啊!为什么要抱抱啊!为什么……会gaygay的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